白柍(yāng)w
微博@Farula

这就是个用来丢丢自己小画咸鱼沼XD
只是单纯喜欢画画而已

杂食(*/ω\*)
墙头草(:з」∠)_
大多放图 偶尔码字 随缘


想要一个不属于地球的脑子。
请多指教~【鞠躬】

【存稿】莉莉故事的一个片段——一个原本想做开头的片段

 夜色中城市灯火通明,星星点点的灯光盖过了夜空的繁星,璀璨辉煌。宽阔湍急的惠林顿河穿城而过,将帝国割裂为两半。一座座耸立的高楼隔着广阔的河面遥遥相望。
      就在岸边某座大楼的某个房间中,电子显示器的屏幕在黑暗笼罩的房间里亮着荧荧的光,敲击键盘的咔咔声是房间里唯一的声音,挠得人心痒痒。
     “叮——”
     信息传输完毕的提示音响起,一只纤长的手拔出了两节指节般大小的信息存储器。把显示器屏幕调整恢复成原来的样子,握着信息存储器走到窗边,准备离开。
     就在这时,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,一个男人冲了进来。“不许动!”男人具有威慑力的声音警告着眼前的身影。
     面对男人黑洞洞的枪口,黑影举起了双手。微弱的光透过窗户玻璃照进来,依稀可见身姿笔挺的黑影,一半脸隐匿在帽檐的阴影里。
      “听好了,不要做无谓的反抗!把你手中的东西交到这边来!那里面的信息可是不能泄露的……”
     露出似是很遗憾的表情,“真是没办法呢,您也知道这是很重要的信息……”黑影以无奈的语气,糅合着些许轻叹的语调说道,扬手抛起信息储存器,储存器轻巧的在指尖打转。“那么请看好了……不—要—转—眼—哦~”语毕一弹指,储存器以一个漂亮的弧度抛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“重要的信息……啊!!!”就在去接住储存器的一刹那,男人被瞬间移过来的影子狠狠击中下巴,仰头倒下。
       快……好快!根本就没看清楚!!
       信息储存器稳稳的落在黑影手中,“都说过了让你好好看好这个了呢……”重新握住储存器,影子甩甩手。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呃……杀了你!!!”男人挣扎着从地上起身。
      “哦呀,这样粗野可不行。”
      在男人攻击过来前,黑影靠近男人,一边摘下帽子。墨色如夜的头发随着帽子的摘下而散落下来。
      这家伙是女人?
      男人的惊讶一刹那被定住——
      撩开头发,一双墨绿的眼睛与男人对视。透过一旁玻璃照进房间的夜色的映衬,绿色的眼睛深似暗潭,把男人的心神吸走。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嗯……”握抢的手被出奇大的力量压制住,在这样的一双宛如魔鬼的眼睛的注视下,男人竟动弹不得。
      用另一只手抚上男人的脸,温柔得好像在抚摸恋人的脸庞。“放轻松……别紧张……”男人能感受到美丽却危险的魔鬼呼出的热气撒在自己脸上,内心抵触着,双眼却又挪不开这双似有魔力的的绿眼睛。
     美丽的眼睛……
     男人的眼神渐渐黯淡下去。失去意识前他这么想着。
     松开男人无力垂下的手,魔鬼扬起的唇角似窗外悬挂的弦月。倚靠在男人身上,把嘴凑到男人耳边,似是与恋人耳鬓厮磨般,魔女轻启朱唇:“对……就是这样……”声音是带着毒液甜腻芬芳的蜜,引诱着对方。“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     “……格兰斯……格兰斯·雅格利科特·惠特尼……”
     “很好,乖孩子,惠特尼先生。”
      魔女隔着一尘不染的白手套摩挲着男人的面颊。
     “那么,请问,惠特尼先生,现在您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      “执行信息安全保卫任务……发现电子信息室的动静……追捕信息盗窃者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这份信息非常重要,对吧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的……有着集团首脑的名单,以及最近几次活动的具体信息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所以您保护好信息了吗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信息……被取走……截止盗窃者失败……”
      伸出一个指头按住男人的唇,魔女扬起唇角。
      “不……您并没有失败哦。信息确实被取走了,但是在盗窃者即将逃走时……”
      她举起惠特尼握枪的手,把枪口对准自己的头部,按下扳机。动作干脆利落毫不犹豫。
      一刹那侧过头,子弹打破窗户,几缕墨色的发丝落下。
     “在盗窃者逃走时,你开枪攻击盗窃者,虽然被盗窃者躲开,但是信息储存器被打落。”黑发的魔女把信息储存器扔到地上,发出清脆的“啪”声。
      一脚踢碎已被打出一个孔的窗户玻璃,“慌乱中盗窃者遗弃了信息,从窗口逃走。”跃上窗台,月色下仿佛泛着绿光的眼睛微微眯起。
      “信息被取出却没有被带走,您成功的保护好它了呢。明白了吗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是这样。”惠特尼无神的眼睛在绿眸子的注视下,喃喃答道。
     “非常好。那么……永别了,认真工作成功保护信息的英雄先生。”漂流过的云层半遮住月色,留下一个暧昧不明的月影。帽子重新扣回头上,那双比世间任何翡翠都美的眼睛隐匿进帽檐中,将食指放在嘴唇中间,似是奖励般的给了男子一个吻,随后纵身跃下。

     很快,受枪声和玻璃破碎声引来的人们到来前几秒,惠特尼恢复了神智。“不愧是惠特尼先生!信息没被带走!”有人捡起地上的信息储存器兴奋的说道。“可惜让对方跑了……”另外的人走到玻璃破碎的窗边,往下看——楼下湍急的惠林顿河穿城而过,架在河上的桥梁车来车往。抬眼隔着广阔的河面可见对岸灯火辉煌的另一半城市。“不过就这68层快接近顶层的高度,也够让对方不好受了。”
     “哼。”惠特尼冷哼一声,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几丝墨色发丝,“何况我的枪可是打中了他。”揉捏着发丝的手松开,用脚掌碾压着重新落地的发丝。
     “监控的视频被破坏了,无法得知盗窃者的容貌,惠特尼先生你看清对方的脸了吗?”
“哎?”惠特尼一愣,只记得微弱的光线里黑色的头发,听声音无法判别性别,不排除对方变声的可能……夜色下模糊的脸……
     “……没看清,当时光线实在太暗了。”惠特尼最终叹口气。
    “嘛,反正信息没被带走就好。附近没有发现任何飞行器的迹象,除非对方自己长了翅膀飞走了。大楼外侧也没发现有人攀爬下去的痕迹。从这里下去即使摔不死,不是在河里淹死也是被车撞死了。”
    “报告!检测到10分钟前集团楼下的惠灵顿河里落下了人体大小的重物。需要打捞吗?”
    10分钟前……与盗窃者离开的时间吻合。
    “……行了,我对死人没兴趣。收拾现场,按照上面发来的指令,加强安全检查,加密信息,不能再发生这样的事了。”
     “是!”
     离开房间时,惠特尼停顿了一下。夜风肆无忌惮的通过破碎的窗户刮进来,吹动惠特尼额前的发丝。模糊的记忆深处好像有一双眼睛……算了,一定是自己过于劳累了。惠特尼揉揉太阳穴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“呵呵……”
      大楼顶层的护栏边缘,一抹曼妙影子闪过。
      收起索绳,抹掉痕迹。
     “莉莉丝报告,秘密获取集团信息任务完成。”打开耳麦,如月色般清冷的女声报告着。
     “收到,按计划返回。”
      女子伸手一甩头发,漆黑如墨的头发如瀑布般散落,在夜色里熠熠生辉。抬高帽檐,沉静如绿潭的眸子俯视脚下映在惠林顿河流里的灯光。流云飘走了,露出的那一轮弦月,小丑似的嘲笑这世间。

      “任务完成的不错啊,完全不用我出手呀。”身旁座位的车门打开,见一个漆黑的身影坐上来,艾德里安笑着说。
      “被一头粗野的兽打扰了一下。”墨发的女子摘下帽子整理头发。
      “再粗野的兽在你手中不也调教成乖顺的猫咪了吗。”艾德里安发动汽车,眯眼笑道。“不愧是传闻中擅长于魅惑人心的魔女莉莉丝啊。”
      “哦——”莉莉丝扬眉,伸手轻拍清理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勾起一抹笑,转过头用墨绿的眼眸注视着驾驶着汽车的男子,“你想要试试吗——艾德里安?”
      “啊啊这样待遇不是我能消受得起的呢……”艾德里安启车前行,转过话头:“你的催眠效果我是无话可说的。但是莉莉丝,你把信息储存器还了回去……”看到对方手中甩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信息储存器,艾德里安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      “魔女莉莉丝的时间已经过了,现在我是莉莉。”女子靠着车窗,一只手托着小巧的下巴,一只手把玩着信息储存器,语气悠闲的似乎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:“信息拷贝了两份,一份归还给那些家伙了。”

    “然后你从窗户往下跳离开……对方是那么认为的吧?”艾德里安加速行驶,“实际上你预先在楼顶安装了轮滑,轮滑的线一头连在你身上,另一头连接着一袋成年男人重量的石头,在你跃下窗户时启动机关把石头推下大楼,借助力量轮滑带着你去到顶层,在顶层乔装打扮成工作人员后走下大楼……与其说是逃走不如说是光明正大的带着重要的信息走出大楼,真是厉害呢,莉莉小姐。”像是想起似什么的,艾德里安补充的问道:“你的体重有90kg吗?”
     “你猜。”
     “体重超过90kg的就不是美人的范畴了呢①……不过您可是足以魅惑所有世间男子的大美人呢,很荣幸能够认识您,莉莉小姐。”
     “你快撞到前面的车了。”莉莉撇过头。
     “哎呀。”艾德里安并没有踩下刹车,在即将撞向前面的货运车时猛一转方向盘随后提速,车身紧贴着货车车身越过货车后,以S形避开其它几辆车,继续前进。
     “你迟早有一天会以危害公共交通道路安全罪被逮捕入狱。”莉莉摇摇头。
     “啊,毕竟我又不长着翅膀会飞呀……话说我还以为魔女会骑着扫帚从68层飞走呢。”艾德里安莞尔。
     “呵,骑扫帚的那是女巫。你童话故事看多了吗。”莉莉翘起腿,“再不快点回去,撒旦会崩溃的,安蒂请假不在,我把撒旦托付给了贝尔卡。”
     “该崩溃的是贝尔卡吧,那个科学怪人……”艾德里安以微不可闻的声音喃喃自语。
     “嗯?”莉莉斜着眼看向艾德里安。
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你对撒旦那么体贴让我好嫉妒,就不能体谅一下在这为你放了一晚上风的我吗,莉莉小姐?”艾德里安夸张的皱起眉。
     “撒旦可比你可爱多了。”莉莉哼了一声。“什么科学怪人,他不过是个技术宅。”
     “原来你听到了嘛……”
     “请快点。”
     “Yes,my lady.不过我若是被逮捕了,你可是要作为怂恿者和我一起上法庭哦。”艾德里安猛踩刹车,向前飙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①江南《龙族》里提到过超过90斤就不是美人的范畴这件事……因为冲击力很大[不]所以映象很深刻就用到自己文中了。
这是我第一次写的原创故事片段,无论就写故事还是写莉莉的故事而言。

本来想做开头,因为想给莉莉一个帅气的出场。但是这毕竟是自己脑子一热的产物,还有很多很多的不妥之处。考虑后觉得以后会有更好的开头吧。不过辛辛苦苦写出来的,有机会再用上吧。先码着再慢慢修改。
莉莉故事唯一外放的就是这篇……有缘再见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白柍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